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全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19年02月22日 点击数:1908

2月21日下午,全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并讲话。19个省级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新闻媒体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黄华就去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做工作报告。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和省检察院做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和亿万家庭幸福安宁。去年以来,我省有关部门群策群力,扎实工作,制定了一批青少年相关政策制度,加强了青少年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优化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网络环境和社会环境,实施了对重点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帮扶,全省25周岁以下青少年涉罪率、犯罪率逐年下降,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深入分析研究,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政治担当,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的一项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水平,坚持教育为先,深化依法打击,聚焦重点群体,筑牢社会防线,统筹提升工作;坚持齐抓共管,形成抓“预青”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强化督导调研,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的实效。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陕西省委举办国有企业共青团干部培训班和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文章: 陕西省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座谈暨“冬日递暖”快递从业青年关爱慰问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