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共青团陕西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成立

更新时间:18年10月23日 点击数:2454

为全面加强我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团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能作用,实现团的组织和团的工作有效覆盖,团省委决定成立共青团陕西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10月19日,共青团陕西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汉中市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黄华同志向团工委授牌,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负责同志宣读成立团工委的决定,团工委书记李宗际同志作表态发言。

共青团陕西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是团省委的派出机构,在团省委的领导和管理下开展工作,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负责业务指导,日常工作由团省委青年发展部统筹。团工委具体负责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制定实施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及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团的组织建设,推动“智慧团建”,逐步消除团建空白点,努力扩大团的工作覆盖;负责所联系团组织的登记注册、日常管理、组织关系变更以及注销;负责所联系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团干部的培养、选拔、任用、奖惩以及团员的发展、管理、培训、奖惩和推优入党,围绕促进非公经济组织生产经营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团结凝聚团员青年,开展体现当代团员青年特点的活动。
共青团陕西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由19名委员组成,李宗际同志任书记,陈晓华、刘义兵、尹瑞雄、刘建、杨鹏辉、康安、赵彬同志任副书记。团工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均为兼职。


上一篇文章:贾琳同志赴法士特集团公司调研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下一篇文章: 贾琳同志赴中国兵器工业二O三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