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副书记贾琳赴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灞桥区调研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

更新时间:18年09月03日 点击数:2610

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8月28日,团省委副书记贾琳与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相关同志一行赴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灞桥区开展调研,西安团市委副书记王飞一同调研。

上午,贾琳同志一行在浐灞第一中学采取查阅档案、参观部室、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学校团建、“智慧团建”台账建立、从严治团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了解。浐灞生态区团工委围绕学校、两新组织团建作专题汇报,浐灞第一中学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党建带团建工作经验,贾琳同志肯定了浐灞生态区为促进藏汉团员青年交流、交往方面开展一系列团队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对中学团建和开发区团组织进一步做好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立足新时代,增强工作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二是面对新青年,提升工作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三是着眼新任务,锤炼共青团干部,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下午,贾琳同志一行来到灞桥区,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团区委关于共青团工作及“智慧团建”进展情况的汇报,并重点围绕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配备、团员组织生活规范化等问题与灞桥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换意见。贾琳同志肯定了灞桥区教育系统对基层团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勉励干部要勇于担当、扎实肯干。她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八大系列安排部署,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团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扎实推动“智慧团建”工作,深刻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强化基层基础,覆盖民办学校、教工团支部、两新组织等薄弱环节,抓好学校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区域化团建;三是持续强化团组织思想政治引领作用,突出团的政治属性,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做好服务青年的各项工作。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副书记贾琳一行赴渭南市调研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下一篇文章: 省少工委召开全省少先队工作改革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