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省少工委召开全省少先队工作改革座谈会

更新时间:18年09月03日 点击数:1011

8月31日上午,省少工委召开2018年全省少先队工作改革座谈会,全省各市(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基层辅导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各市(区)少先队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各市(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围绕少先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并现场进行了测评,最后大胜总辅围绕“持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北京少年儿童的回信及勉励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逐项抓好改革任务清单的落实;深化“情暖童心·城乡手拉手”工作形式,组织开展好“童步益行—给乡村孩子一双运动鞋”公益捐助活动;紧扣“十一三”少先队建队纪念日,组织开展全省少先队鼓号队视频展演活动;深化品牌活动,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等五个方面,对下半年少先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大胜总辅指出,推动少先队重点工作的落实,各市(区)少工委要逐级建立责任制,加强督导检查,动员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围绕少先队改革,抓好少先队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提升全省少先队工作水平。
大胜总辅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要创新教育活动形式,注重发挥好我省红色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资源禀赋,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改革成效。要对标改革任务清单,系统推进,确保改革真正落地见效。三是要按照从严治团的要求,从严治队,加强作风建设,整顿慵懒散漫等现象,要求全省辅导员要加强学习,增强担当意识、勇于攻坚克难,在少先队改革再出发的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副书记贾琳赴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灞桥区调研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

下一篇文章: “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18‘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圆梦牵手行动”募集善款1852.1万元,帮助5548名贫困家庭学生圆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