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段小龙同志赴汉中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并调研共青团工作

更新时间:18年09月21日 点击数:1226


中秋和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18日至20日,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同志赴汉中市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并调研共青团工作。期间,与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等党政领导就共青团工作交换了意见。



小龙同志深入西乡县白龙塘镇、堰口镇、杨河镇及镇巴县工商联、民政局救助站、县妇幼保健院等基层单位,亲切慰问了西部计划志愿者,送去了月饼和生活用品,实地查看了志愿者工作和生活环境,与用人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并在两县分别召开了慰问座谈会。会上,小龙同志指出,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广大志愿者,要不忘初心,牢记志愿者的价值追求,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要严格自律、追求向上,珍惜志愿服务机会,脚踏实地、磨练意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努力成为身边青年的学习榜样。他对县委、县政府对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用人单位对志愿者工作、生活给予的保障表示感谢,要求项目办要切实加强与志愿者和用人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真心服务、严格管理志愿者,努力成为志愿者之家。



在西乡县和镇巴县,小龙同志分别组织召开了共青团工作调研座谈会,与来自乡镇(街道)、农村(社区)、中小学、国有企业、网络从业青年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团干部,就共青团改革、引导青年、增强基层团的活力、团员先进性建设、团干部培训、少先队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基层一线团的工作情况,倾听了基层团干部的工作建议。



调研期间,小龙同志坚持在各个场合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并为团市委专题学习研讨班做了辅导报告。小龙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是各级团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共青团的政治定位,深刻理解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共青团的政治属性,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教育引导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共青团的第一责任;要准确把握共青团的组织属性,把扎根青年、服务青年、团结青年作为共青团发展壮大的不竭动力和迫切需要;要准确把握共青团的社会功能,切实把代表青年、实现青年和共青团员发展利益的责任扛在肩上;要通过改革解决活力问题、动力问题、能力问题,把从严治团、锻造“四铁一火”团干部队伍作为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各项要求和部署,努力在新时代创造陕西共青团新的辉煌。

上一篇文章:省少工委赴商洛市调研少先队工作

下一篇文章: 陕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示范活动在西安中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