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示范活动在西安中学举行

更新时间:18年09月27日 点击数:1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促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9月21日,由团省委联合省委网信办、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共同举办的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示范活动在西安中学举行,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大胜等主办单位领导以及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首先向青少年发放了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网上贷款骗局等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并现场组织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视频;随后,来自人民银行的赵梦琪老师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胡建伟老师分别向青少年讲解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和网络密码安全知识。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为该校“陕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实践体验小组”授旗,并与学生代表们一起在网络安全宣传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争当践行文明上网的倡导者和示范带头者。西安中学学生代表还面向全省青少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做文明上网的好学生”。

据悉,随着互联网走进青少年的日常生活,在给青少年学习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中的不良信息和网络犯罪等一系列网络安全问题也给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危害,作为共青团组织,应该主动作为,积极发挥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活动形式,宣传网上正能量,引领青少年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网络环境。

上一篇文章:段小龙同志赴汉中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并调研共青团工作

下一篇文章: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支教队来陕开展支教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