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

更新时间:18年09月29日 点击数:2886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大学生金融知识水平,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9月28日 ,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中国银监会陕西监管局主办,西安银行城北支行、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承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省级示范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副巡视员白敏、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王兆有、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冯民柱等出席,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1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团省委副巡视员白敏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讲话。他强调在当前互联网迅速发展,金融行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金融风险隐患层出的背景下,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金融知识,合理有效处理金融事物、规避风险隐患,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义重大。他提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金融机构要加强宣传,联动协作,引导大学生建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性的消费观,共同营造诚信、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西安银行金融讲师以《校园贷风险、珍爱个人征信》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金融知识,例举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金融陷阱和诈骗案例,引导学生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降低案件发生。

今年是团省委联合相关金融机构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第二年度,首批确定了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等20所高校,在9月开学季线上线下集中开展活动,同时由团省委、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牵线搭桥,20家银行机构与高校结对,为大学生提供“一对一”,“面对面”金融知识咨询服务。

上一篇文章: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支教队来陕开展支教扶贫

下一篇文章: 全省“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推进会暨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