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着力服务中心 全面从严治团

更新时间:18年07月30日 点击数:1111

2018年7月30日上午,团省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主持,团省委班子成员,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基本情况,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胡和平的讲话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对全省经济工作的部署。会议强调,团省委将结合团十八精神和自身工作,从四个方面贯彻落实好省委此次全会精神。一是抓好思想引领工作。要结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青年学习青年习近平”等活动,激发广大青年爱党报国、争当先进的热情;要大力选树身边青年典型,努力营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青年将个人成长梦融入国家梦、陕西梦的自觉性。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围绕“追赶超越”目标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三四五六”工作法,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等方面发挥共青团优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要主动投身污染防治,积极开展生态环保实践;要大力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等活动,助力防范金融风险,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发挥共青团联系面广的优势,引导青年多做凝聚社会共识、疏导社会情绪、引领社会风尚、促进“三个经济”发展的工作。三是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要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目标,紧盯改革发展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好团的机构设置、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和团干部选拔任用等关键环节。四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团的机关党的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武装团干部,打造“四铁一火”的团干部队伍;要在团员队伍建设上从严从实下功夫,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团的根本任务,培养一大批坚定地马克思主义者;要在扩大团组织的有效覆盖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工作中坚持政治导向、凝聚改革合力、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围绕全省经济建设大局下做好共青团改革的各项工作,引领青少年为实现我省追赶超越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文章: 陕西省青联召开传达学习团十八大精神暨改革重点任务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