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青年抗震救灾志愿者小分队从四川灾区救灾归来

更新时间:08年05月30日 点击数:607

      5月27日,陕西青年抗震救灾志愿者伟志小分队,在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抗震救灾任务后,从抗震救灾第一线归来,受到了省人大秘书长桂维民、团省委副书记李豫琦和伟志集团员工的热烈欢迎。
 
      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伟志集团响应团省委的号召,积极加入陕西青年志愿者赴灾区抗震救灾的队伍,成立了陕西青年志愿者伟志抗震救灾小分队,在陕西团省委和四川团省委的支持和协调下,于5月15日出发前往四川省青川县和我省受灾最严重的汉中市宁强县进行慰问和抗灾救险。在历时12天的艰难救灾过程中,小分队冒着不断发生的余震、大雨、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危险,往返四川青川县、木鱼镇、关庄镇、竹园镇、宁强县等重灾区数十余次,给灾民和救灾官兵运送救灾物资30余万元,帮助当地政府向安全地带运送受灾群众、做志愿者,帮助广元人民医院、广元救助站装卸救灾物资,平均每天工作十八九个小时,为灾区和灾民的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援。
      此项救灾行动充分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互助互爱、共渡难关”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为灾区救援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文章:陕西团省委组织“12355青少年心理康复援助专家志愿团”奔赴四川灾区(四)

下一篇文章: 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为灾区捐建希望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