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来陕调研团组织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更新时间:08年06月02日 点击数:985

   
      5月30日,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一行,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茂、省委副秘书长薛耀瑄、团省委书记卫华、副书记尉俊东及宝鸡市委书记唐俊昌、市长戴征社的陪同下,深入陕西地震灾区宝鸡,实地查看灾情,慰问当地受灾群众、青少年和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援建希望学校。在调研团组织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时指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一定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弘扬民族精神,重建美好家园。
 
      5月30日上午,杨岳同志一行从甘肃到陕西宝鸡查看灾情。在宝鸡市凤县凤州镇苍坪村,杨岳同志一行看望了受灾群众,并为全村房屋倒塌群众送去慰问金,为村里学校所有小学生每人赠送一套学习用品。
      当天下午,杨岳同志一行又奔赴陈仓区桥镇井边头村小学考察“红领巾帐篷小学”。地震发生后,这里的教学楼出现裂缝成为危房。杨岳同志走进五年级帐篷教室,亲切询问孩子们家里受灾情况和学习情况,并为每位小学生赠送了书包及学习用品。他对孩子们说,马上就到“六一”儿童节了,你们在重大灾难面前,还能克服困难,坚持上课,很坚强,我代表团中央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希望你们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勤奋努力学习,不断增长知识,回报祖国和社会。团组织要帮助宝鸡受灾县(区),建设1所共青团中学和10所希望小学。请大家相信,有党和政府的领导,有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关心,我们一定积极协助你们建设更好的学校、更美的家园。
      杨岳同志一行还看望了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调研中,杨岳同志对陕西各级团组织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全国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中华民族坚韧不屈的精神,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继续投身抗震救灾一线,为重建美好家园做出共青团组织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文章: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为灾区捐建希望小学

下一篇文章: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等领导亲切看望陕西代表团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