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庆华公司团委开展青年质量文明岗创建活动

更新时间:08年05月08日 点击数:633

      为了切实发挥好青年职工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主体作用,不断增强青年职工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庆华公司团委联合质量保证部在公司青年班组中开展了“青年质量文明岗”创建活动。来自公司17个单位21个青年生产班组申报了创建计划。

      创建活动要求申报班组青年应占班组员工的60%以上,负责人中至少有1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创建规则从组织领导、日常管理、事故管理、技术现场管理和质量教育五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量化考核标准,总计100分。公司团委和质量保证部每季度对创建班组进行检查,形成书面意见,年底进行汇总,作为最终考核结果。根据考核规则,凡年度考核结果达到90分以上的班组,公司团委和质量保证部将给予授牌表彰并进行物质奖励。

      在“青年质量文明岗”创建活动启动仪式上,公司团委就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讲解,并就如何发挥创建单位的整体作用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结合自身生产作业特点,进一步完善创建机制,规范创建模式;二是团支部要发挥好整体功能,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三是创建班组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确保创建活动深入推进。

      公司质量保证部要求各单位深刻认识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创建班组试验田、实验班的作用,真抓实干,确保实效;创建班组员工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将形势和内容有机结合起来,把工作质量和产品质量作为创建活动的最终落脚点,并在实践中持续改进。
                    

上一篇文章:省煤化集团陕焦公司团委举办庆“五四”答题竞赛活动

下一篇文章: 陕北安塞腰鼓擂响奥运和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