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北安塞腰鼓擂响奥运和谐曲

更新时间:08年05月09日 点击数:613

     
      5月6日下午,以“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为主题的陕北安赛腰鼓表演赛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激情上演。表演的学子们挥槌带着狠劲,踢腿带着蛮劲,转身带着猛劲,跳跃带着虎劲,全身使出牛劲,擂响了一支喜迎奥运的和谐曲,表达了陕铁院学子们祈盼奥运的共同心声。整齐一致、变化神速的队形,刚健有力、欢快流畅的动作,让围观的师生们看着带劲,听着鼓劲。
                
      安塞腰鼓是一种独特的民间大型舞蹈艺术形式,集舞蹈和体育于一身,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中华鼓王”、“东方神鼓”、“东方第一鼓”、“中华民族之鼓魂”。踢腿、跳跃、上打、下打,节奏欢快,难度较大。舞者击鼓时情不自禁地微微摇头晃肩,使内在感情与外在的动律有机地结合,达到神形兼备、和谐自如;是一项锻炼身体,陶冶情操的运动。
 
      据悉,陕北安赛腰鼓表演赛是陕铁院“喜迎奥运”健身活动大赛中的一项,该院还在广大师生中上演了健身操、太极拳、武术等精彩的节目,在全院掀起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热潮。

上一篇文章:庆华公司团委开展青年质量文明岗创建活动

下一篇文章: 宁陕中学团委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