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商洛团市委召开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86周年暨五四运动

更新时间:08年05月04日 点击数:657

 
     5月4日,商洛团市委在政府礼堂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86周年暨五四运动89周年表彰大会。 市委书记魏增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力军等领导及市直工委、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科协、市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表彰会。会议由团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市委书记魏增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市委书记魏增军首先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团中央、团省委表彰以及荣获商洛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魏增军书记对89年前的“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进行了总结和概括。他说,“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运动。它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旗帜,促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有力地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历史性变革,成为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转折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1922年成立以来,高举团旗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中,处处留下了开拓进取、不懈奋斗的光辉足迹。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共青团是我们党的坚强助手和后备军,是一支优秀的队伍,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是一支大有希望的队伍。
 
      他指出,当前商洛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历史性关键时期,“实现突破发展、构建和谐商洛”的伟大进程,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他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广大团员青年要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革命精神,努力构筑当代青年的精神支柱,争当时代先锋,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弘扬新风正气,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崇高的理想、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自觉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伟大实践,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贡献青春。
 
       会上,团市委表彰了10个商洛市“五四红旗”团委、1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21名优秀团干部和 21名优秀团员。并为荣团中央、团省委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来自各县区团委书记、优秀青年代表以及市直机关、学校、企业等3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上一篇文章:商洛团市委开展“青春彰显文明 保护丹江同行”

下一篇文章: 陕汽集团团委举办“五四”青年节庆祝大会暨慰问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