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彬县团委举办青少年刊物暨学生体育器材、学习用品捐赠仪式

更新时间:08年03月24日 点击数:1554

 
  3月19日下午,彬州宾馆院内彩旗飘扬、乐声隆隆,经共青团彬县县委多方协调组织的“青少年刊物暨学生体育器材、学习用品捐赠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全县50个新农村示范村的团支部书记及相关乡镇团委书记;接受捐赠的学校校长及部分学生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应邀出席捐赠仪式的各级领导有:共青团陕西省委《少年月刊》杂志社主编陈希学同志,共青团咸阳市委书记郭立志同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苏晓梅同志,副县长杨艳月同志及县委办、政府办等县级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捐赠仪式由副县长杨艳月同志主持。
 
  捐赠仪式上,团市委为西坡乡中心小学、车家庄乡中心小学、中联部希望小学3所学校捐赠了总价值6000元的学生体育器材、学习用品及常用药品;彬州宾馆经理王世科为水口镇和韩家乡的两所贫困学校捐赠了价值3600元的《少年月刊》100份;县广电局及团县委出资2007元,为龙高镇甘池村等50个新农村示范村各征订2008年《当代青年》杂志一份,并当场发放了首期刊物。
 
  省《少年月刊》杂志社陈希学主编,团市委郭立志书记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省、市领导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彬县县委、县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少年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肯定了共青团彬县县委在发挥职能,服务当代、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苏晓梅代表彬县县委和县政府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对团省委、团市委和《少年月刊》杂志社长期以来对彬县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高度关注表示感谢。她指出,开展“青少年刊物暨学生体育器材、学习用品”这样的捐赠活动,是一项党心、民心工程,活动的开展必将会为贫困乡村学生及新农村青年创造希望、点燃梦想。苏晓梅强调资助是真诚的、关爱是无价的,团市委、彬州宾馆及县广电局的爱心义举,不仅秉承了中华民族扶弱济困、捐资助学、热心公益事业的传统美德,而且为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搭建了一座传递爱心的桥梁。同时,她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受资助的学生不忘恩情,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二是希望广大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质量,办社会满意、家长放心的学校;三是希望广大农村青年自觉革除陋习,反对封建迷信,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发展具有农村风格和乡土特色的文化,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切实为新农村建设注入新活力;四是希望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彬县青少年事业。并号召更多爱心人士用一颗博爱、热忱的心,更多更好地关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上一篇文章:靖边团县委召开第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文章: 商州区团委举行“ 开展志愿行动 微笑服务奥运 ” 志愿者行动 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