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紫阳县共建“共青纪念林”在行动

更新时间:08年03月26日 点击数:922

 
  3月20日上午,共青团紫阳县委组织全县青年文明号单位干部职工、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共计300多人冒着蒙蒙春雨前往城关镇楠木村刘家坡,开展“一江清水供北京,绿色紫阳迎奥运”植树活动,从而拉开了该县共建“共青纪念林”活动的序幕。
 
 
     开年以来,紫阳团县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和团市委提出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号召,充分调动和发挥全县团员青年投身到“珍爱生命之水,共建生态文明”的伟大实践,努力提高广大青少年对汉江水资源的保护和节约意识,启动建设紫阳首个“共青纪念林”植树活动。活动现场,鲜红的团旗、志愿者旗和奥运旗迎风飘扬,“一江清水供北京,绿色紫阳迎奥运”、“展现青春风采,共建美好家园”等横幅标语格外醒目,中共紫阳县委书记罗雪剑、县政协主席程从礼、县委副书记李大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万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徐郧顺、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琳与团员青年和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植树活动。
 
 
     在当天举行的启动仪式上,紫阳县委书记罗雪剑作了热情洋溢地讲话。他说,团县委组织的这次活动意义重大,表达了紫阳广大青少年对首都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对北京奥运会的热切关注。县上领导李大明、罗万平、徐郧顺、王琳分别为“青年先锋队”、“青年志愿者队”和“迎奥运志愿者队”授旗。在团员青年热烈地掌声中,紫阳县委书记罗雪剑和县政协主席程从礼为 “共青纪念林”揭牌。
 
   
     在接下来的植树活动中,来自不同岗位的团员青年冒着小雨,按照事先划定的区域,鼓足干劲,挥动着手中的铁锹,挖坑、取土、栽树、浇水,认真完成植树的每一个细节,处处洋溢着“和谐、互助、友爱”的氛围。汉江两岸,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两个小时的劳动中,种植玉兰树600多株,让原本光秃秃的山坡增添了无限生机。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奥运、人文奥运,更为保护母亲河、绿化家园、美化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营造了人人参与绿化、全社会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文章:商州区团委 成立青少年文明礼仪宣讲团

下一篇文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举行“2008年保护母亲河行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