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西安市莲湖区表彰首届“十佳中学生”

更新时间:08年01月16日 点击数:986

 
      伴随着西安2008年的第一场雪,2008年1月11日下午,共青团莲湖区委、莲湖区教育局隆重召开首届“十佳中学生”表彰大会,对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十位中学生进行了表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思尧,区政协副主席白秋分,团市委常委、学少部部长柴艳荣,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李丛,团区委书记谭振峰,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西宾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在窗外洁白雪花的映衬下,表彰会在欢快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全区各中学的优秀学生代表与“十佳中学生”欢聚一堂,共庆这个特殊的的日子。会上团区委书记谭振峰同志宣读了《首届莲湖区十佳中学生表彰决定》,区教育局团委负责人介绍了区“十佳中学生”的事迹简介,到会的领导为获奖的同学颁奖。会议还邀请第十一届区“十大杰出青年”、区法院少年合议庭庭长谢玲,代表“十杰青年”寄语广大青少年、十佳中学生,激励广大中学生不断拼搏、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十佳中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珍惜荣誉,勤奋学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争做四个新一代,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社会。“诗言志,歌咏言”,“十佳中学生”以歌曲、配乐诗朗诵等形式的才艺展示将表彰会推向了高潮,最后团市委常委、学少部部长柴艳荣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李丛分别进行了重要讲话,对十佳中学生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
 
      此次表彰的首届区“十佳中学生”是在全区各中学严格选拔、认真推荐的基础上,经团区委和区教育局公示考察,严格评审,最终确定的。他们有成才报国的远大理想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们勤奋好学,善于钻研,立志成才,他们中有的家境贫寒,有的身患疾病,但勇于克服困难,乐观进取,自强不息。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学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自立自信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少年承载民族希望、全面茁壮成长的时代风采。
 
       “十佳中学生”评选是我区优秀青少年评选工作中的有益尝试,弥补了共青团工作在优秀中学生评选工作中的空白。对“十杰青年”、“十佳中学生”、“十佳少年”的评选表彰,构成了我区共青团系统特有的梯级优秀人才评价体系,为优秀青少年脱颖而出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也为全区广大青少年树立了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

上一篇文章:西安铁路局在“服务青少年月”活动中做到三个到位

下一篇文章: 旬邑团县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切实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