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2022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出征活动在西安举行

更新时间:22年08月04日 点击数:26629

7月28日至8月2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2022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出征活动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及各市、县(区)项目办主要负责同志、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分为青马工程专题培训和志愿者岗前适应性培训两个阶段。在青马工程专题培训阶段,党史领域专家、优秀青年分别围绕百年党史、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教学;在岗前适应性培训阶段,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优秀青年围绕志愿精神、公文写作、应急救援、青年信用体系、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主题教学。

培训期间,特邀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柱做《中国经济发展和陕西产业创新》主题报告,他深入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当前形势,深刻阐述了陕西经济发展的新成就、新目标、新任务,全面总结了陕西产业创新的探索路径,强调唯有创新才是构建陕西经济发展新格局的最佳路径选择,并向志愿者们提出了“明志、恒学、立行”的殷切期望。

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投身陕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在助力创新驱动和乡村振兴上体现担当作为;他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努力成长为促进陕西产业创新的中坚力量;他强调,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要站稳“人民立场”,自觉到全省条件艰苦的地方去,经受磨砺、砥砺品格、施展才华、开拓事业,为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

1659602669624004.png  

在出征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2021—2022年度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为2022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陕西服务总队、研究生支教团和各市、县(区)服务分队授旗。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发出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强音,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奋斗西部青春无悔的坚定决心和铮铮誓言。

1659602695180152.png 

期间,省项目办还组织召开了2021-2022年度全省西部计划县(区)项目办述职述评活动,各县(区)项目办就近一年来工作情况做详实汇报,团省委相关负责同志全面总结回顾了我省2021-2022年度西部计划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1659602740841456.png

据悉,今年选报我省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人数突破27000人,创历年来新高。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近200所高校的762名大学生志愿者(含166名研支团成员)脱颖而出,正式成为2022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下一步,省项目办将根据各市、县(区)项目办工作实际,组织引领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为我省基层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文章:2022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暨无人机驾驶员工种赛在铜川开赛

下一篇文章: “陕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陕藏中(中职)学生“同心营”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