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2022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暨无人机驾驶员工种赛在铜川开赛

更新时间:22年08月05日 点击数:11488

为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示范引领青年职工在民用无人机、数控机床等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上发挥作用,苦练技能,创先争优,8月3日,由团省委、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铜川市印台区开赛。陕西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省委科技工委副书记兰壮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刘伟,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王彦文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铜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颖致欢迎辞,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赛项承办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与会领导为2021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陕西省技术能手”的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章,总裁判长杨旭宣读比赛规则,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现场进行了宣誓。

2022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置无人机驾驶员、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师、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四个职业工种赛。同时,为充分调动青年职工、学生参与大赛的积极性,今年大赛在无人机驾驶员赛道内,增设无人机农业植保赛道,旨在推广现代化农业设备应用,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在奖项设置上,在授予获奖选手“陕西省技术能手”、晋升技能等级的基础上,增设授予“陕西省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和相应的名次奖,进一步凸显大赛以奖励人、以赛育人的根本目的,切实营造青年职工学习交流、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据悉,2022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种决赛将于8月10日至13日在铜川工业技师学院举办,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将于8月16日至18日在西安航天技工学校举办。自2005年至今,通过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培养出的“陕西省技术状元”36人、“五一劳动奖章”14人、“陕西省技术能手”202人、各工种技师和高级技师达600余人。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已成为全省企事业单位共青团组织培养发现优秀青年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成为各级团组织服务青年、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

 


上一篇文章:“长安银行杯” 陕西省第二届国有企业青年创新创效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文章: 2022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出征活动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