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铜川团市委举办2021年全市团干部网络培训班

更新时间:21年11月25日 点击数:21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全市团干部能力水平,持续推进团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团各项工作,11月18日至19日,铜川团市委举办2021年全市团干部网络培训班。全市共设立五个分会场,各区县团委、市直各团组织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乡镇(街道)、中学团委书记等1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1637803845941849.png

开班仪式上,铜川团市委副书记吕强介绍培训班情况,团市委总辅导员秦小红宣读2021年度“两红”、“两优”的决定。

团市委书记王娜分别从政治理论修养是团干部安身立命的看家本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关键、学好政治理论必须下一番苦功夫三个方面,就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专业素养和工作本领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铜川市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授课方式,邀请市委党校、市团校讲师李倩,分别以“牢记嘱托 再接再厉 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市委党校、市团校讲师张莹,围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强化责任担当、掌握斗争艺术。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中级经济师牟晓飞以“江苏盐城经济高速发展模式对铜川青年干部的启示”为题,激励青年干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为奋力推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观看“智慧团建”系统业务专题视频,及时补充团务工作知识,拓展团建工作思路,推动“智慧团建”工作扎实有效。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团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安康市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下一篇文章: 铜川市少工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