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铜川市少工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1年11月24日 点击数:1927

11月19日上午,铜川市少工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在新区召开。铜川团市委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秦小红、市少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路军宏以及市少工委各兼职副主任、委员,各区县教育局分管领导、总辅导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637803477809572.png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少工委八届二次全会和陕西省少先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卸职替补了市少工委委员;回顾总结我市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少先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阶段少先队深化改革工作进行再谋划;对铜川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的评选、建立社区少工委构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等少先队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队抓重点工作的思路导向,坚定不移把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思想自觉;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为统揽,立足校内、拓展校外,大力构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要深化团教协作,突出提升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全面构建少先队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着力推动新时代少先队改革攻坚;要加强网上少先队建设,运用好少先队数据库,构建融媒体矩阵,将少先队的组织体系和组织动员能力转化为互联网领域的效能,不断提升少先队的组织动员、引领和服务能力。

会后,来自学校战线的少工委委员就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经验交流、工作分享。委员纷纷表示,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在履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诤诤誓言中展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篇文章:铜川团市委举办2021年全市团干部网络培训班

下一篇文章: 2021年度铜川市青联委员网络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