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在西安召开

更新时间:20年08月25日 点击数:2299

8月21日,陕西省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在西安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少工委主任赵昶葆,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82509482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贺信和党中央致词,学习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大会上的致词;第八届全国少工委委员、学校党支部负责人代表等3位同志做学习交流发言;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罗坤,围绕《认真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 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作专题辅导。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各项工作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教育系统、中小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 深刻领会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根本定位、少年儿童的成长路径、少先队工作的前进方向,教育引导全省少年儿童感知党的关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始终用红色基因铸魂育人,推动基层少先队规范化建设,狠抓少先队活动体系完善,提升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大力推动少先队改革攻坚;要履行全团带队光荣职责,带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骨干队伍、工作发展,保证各级少工委领导配备和专业力量,进一步深化团教协作,凝心聚力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接续奋斗。

会议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的重大意义,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全国少代会精神;要坚定正确方向,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构建传承红色基因全链条,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要强化工作支持,做到“三个优先”:将少先队工作纳入基础教育发展予以优先安排,将少先队改革纳入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予以优先支持,将少先队项目纳入基础教育重大项目予以优先保障,持续实施好少先队活动课建设,强化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培养,加强少先队工作条件保障,切实将少先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共同推动少先队事业新发展。

会议还卸职替补了陕西省第七届少工委委员。


上一篇文章:2020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暨数控铣工决赛在西安开幕

下一篇文章: 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暨青年志愿者联名卡发布会在西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