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暨青年志愿者联名卡发布会在西安召开

更新时间:20年08月10日 点击数:3646

8月8日,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暨青年志愿者联名卡发布会在西安召开。团省委书记段小龙、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行长王晏蓉、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和各市、各高校团委负责同志、省青志协理事、各界志愿者代表共150余人出席会议。

在协会理事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回信精神,审议了协会人事调整、工作计划和陕西省志愿服务文化作品征集方案,协会会长苗阜通报协会参与疫情防控情况,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做总结讲话。

1597051902181361.png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团省委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协会志愿服务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县县建协会”工作要求,稳步构建青年志愿者守信激励体系,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志愿服务社会氛围,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

在发布会上,表彰了我省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为在疫情期间参与线上线下培训和服务的志愿者颁发证书,现场发放了首批青年志愿者联名卡。

1597051919294302.png

1597051928777458.png

在仪式上广受青年志愿者期待的“青年志愿者联名卡”正式亮相,这张由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招商银行联合发行的志愿者专属卡,除具有普通储蓄卡功能之外,还能通过二维码进行身份识别、志愿服务信息查询、消费优惠、信用积分、公益捐赠等特享功能与权益,是我省青年志愿者身份的象征和权益保障的“时尚卡”、“暖心卡”,此卡将会逐步面向广大青年志愿者推广申领。

1597051944773980.png

为倡导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营造志愿氛围,会上同时启动了“当好东道主 迎接十四运”陕西志愿服务文化作品征集大赛,“我的志愿故事”文学作品征集,“爱最闪亮--志愿瞬间”摄影作品征集,陕西省青年志愿者文创产品设计征集,“公益进行时”短视频作品征集,“公e星主播”新人征集等五个项目的征集比赛活动。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不断完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继续推进各界深度合作,加快形成社会共同参与志愿者保障新格局,从多层次、宽领域整合公益资源惠及广大青年志愿者,不断提升我省青年志愿者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持续健全志愿服务管理体系,扎实推进“县县建协会”,加快建成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充满活力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逐步建立适合青年志愿者成长发展的运行规则、服务流程和服务管理体系,做精做细、做好做实志愿服务管理工作。省青志协要当好全省青年志愿组织的“领头雁”、“主心骨”,积极推动全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他要求,各市、各高校团组织要努力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紧紧围绕“精彩圆满”目标,持续加强与社会各界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统筹对接好青年志愿服务力量,以制度化、高要求、高标准做好十四运会志愿服务大练兵工作。



上一篇文章:陕西省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在西安召开

下一篇文章: 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专职团干部组决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