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更新时间:20年06月02日 点击数:4241

6月1日,陕西省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座谈会在西安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原文内容,开展了座谈交流。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抗疫先进个人等英雄模范人物,省少工委副主任,部分市(区)团委、少工委及学校负责同志,优秀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主持座谈会。

1591084855745254.jpg

在交流发言中,全国道德模范、省少工委副主任、校外志愿辅导员呼秀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和我们心连心,这次寄语是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历次讲话的高度概括,明确而重要。陕西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我们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要把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我们工作的着眼点、出发点、落脚点,积极开展工作,不断改革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寄语精神。

全国抗疫先进个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正良,结合参与援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谈到,少年儿童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疫情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认识到科学技术需要专业基础,认识到拥有强健体魄的至关重要,希望青少年要从小做起,刻苦学习知识,构建人生高楼大厦。

省少工委副主任、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三校党支部书记李琦华表示,总书记六一寄语让我更加明晰“培养什么人”这一根本问题”。我将牢记嘱托,履行“党建带队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学校少先队员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省少工委副主任、少年月刊杂志社主编、当代青年杂志社社长陈希学表示,学习总书记寄语精神,就是要牢牢把握办刊方向,不忘一种家国情怀,不负一种教育责任,不老一种工匠精神,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

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尤婷讲到,总书记六一寄语,既有深切关怀,又有殷殷期待。我们要用总书记寄语和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用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成果激励勉励少先队员,在实践中团结凝聚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

西安西咸新区沣西第一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窦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大队辅导员,培养少先队员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活跃中小队,创建有特色的动感中队,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要让辅导员自己硬核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当好少年儿童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

西安交通大学附中分校少先队员徐思凡谈到,要铭记习爷爷殷切希望和要求,传承“西迁精神”,了解百年交大创立、发展、西迁的历史,长大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西安市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少先队员郝家宜在发言中,感谢习爷爷的祝福。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勤于锻炼,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长大后像钟南山爷爷那样,为祖国建设做出杰出贡献。

会议就全省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指出要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全面加强落实寄语精神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树立正确导向,从学习知识、学习做人、学习创造等方面,大力开展对少年儿童的教育和引导,培养热爱学习的时代新人;要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组织少年儿童走进历史博物馆、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走进英模人物,了解更多的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故事,培养意志坚强的时代新人;要讲好先锋故事,挖掘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锋模范人物和事迹,在孩子们中广泛传播,培养意志坚强的时代新人;要注重全面发展,带领孩子们走出教室,多到大自然中锻炼身体,培养体魄强健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陕西省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陕西省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培训班暨全省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