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共青团陕西省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培训班暨全省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现场会

更新时间:20年05月31日 点击数:2148

5月26日至29日,团省委在丹凤举办陕西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培训班暨全省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现场会。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团省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团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县(市、区)团委书记共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以线上观看视频,线下自主研讨的方式参与学习。

8.jpg

中共商洛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商洛市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将继续落实党建带团建,从机构编制、人员配备、经费保障、活动开展等方面大力支持共青团工作;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奋力谱写全市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切实把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共青团组织应该如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从‘三个在哪里’谈加强团的基层建设”以及“如何推动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方案落地落实”五个专题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团干部应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学习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组织动员青年积极投身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五项要求中来;要全面强化自身的能力素质,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不断提升共青团服务青年和服务大局的实效。

9.jpg

培训期间,全体人员现场观摩了丹凤县中学团校、少年团校建设情况,凤冠新城青年之家和棣花古镇青春驿站建设情况,参观了马炉团员教育培训基地,参加了丹凤县第一小学庆“六一”活动,在县域工业集中区了解了团组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实地学习丹凤创新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共青团改革的经验做法。团宝鸡市委、团咸阳市委、团安康市委、团富平县委、团丹凤县委围绕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

10.jpg

结业仪式上,团省委书记段小龙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暨现场会安排充实、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参训人员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提高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责任担当。

段小龙要求,各地要持续巩固和扩大在党建带团建、团员队伍建设、团干部配备、团组织覆盖方面取得的成果,准确把握团员先进性建设、团组织设置创新、团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改革服务中心大局这四个关键问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握改革试点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全力以赴,确保试点任务顺利完成。

上一篇文章:陕西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下一篇文章: “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陕西省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安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