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共青团陕西省委召开“为奉献者奉献” ——深化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年02月28日 点击数:2137

2月27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召开“为奉献者奉献”——陕西团省委深化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省篮协、省青年电商联合会、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及爱心企业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共青团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进一步服务保障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重视、极为负责,迅速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坚强有力保证。在省委和团中央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团省委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去,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动员各类团属社会组织,招募9639名青年志愿者,面向4670名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庭开展生活用品帮办、交通往返帮助等志愿服务。累计开展志愿生活用品帮办1800余人次,开展交通往返帮助近200人次。累计在线招募中小学各科志愿教师5679名,开展线上志愿服务活动时长58302小时,服务人次32371人次。充分利用团属12355服务平台,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心理疏导服务,有效咨询心理问题130件。开展“前方有你、后方有我”——爱心果蔬暖心活动,为1000户一线医务人员家庭赠送1箱蔬菜、1箱水果。针对我省援鄂的近1500名前线勇士,开展“忆家乡味道,盼平安归来”暖心行动,为他们寄送凉皮、泡馍和苹果等“家乡味道”,让大家身处一线,仍能感受到家乡的温情。


会议强调,现阶段全省各级团组织的工作仍不能松懈,要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共青团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要切实做好针对驰援湖北前线和奋战在本地防疫岗位的医务工作人员开展的权益保障和宣传工作,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家属送去来自团组织的关爱和帮助,切实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继续号召组织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个领域发挥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先进模范作用。下一步工作重点要逐渐向各单位、企业的复产复工方向转移,提供相应的保障和支持。同时要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青年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凝聚强大正能量。


上一篇文章:“丝路青缘·抗‘疫’有我” 2020年陕西青年网络交友活动概况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西安交大二附院开展关于对接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服务保障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