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赴山阳、岚皋两地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更新时间:20年01月11日 点击数:20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2020年1月7日、9日分别前往商洛市山阳县、安康市岚皋县参加2020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省级集中示范活动。共青团陕西省委作为全省“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积极联系青年书法家、医务工作者、文艺工作者、爱心企业代表20余人,共同组成团省委“三下乡”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服务。

1578702643233904.jpg


1月7日,由团省委副书记黄华带队,前往商洛市山阳县为群众开展“三下乡”服务。在活动主会场,黄华副书记代表团省委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送去了由公益爱心人士提供的爱心礼包,寄语孩子们身体健康茁壮成长;由西京医院心外科青年医师组成的医疗小分队为现场群众进行义诊,随后又走进山阳县城区三小,对学校近300名儿童进行了免费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义诊服务;省青书协的书法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春联。虽然天气寒冷,但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一副副红红火火、寓意吉祥的春联让广大群众提前感受到新春的祝福和温暖;由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青年秦腔表演艺术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人组成的文艺小分队走进山阳县十里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表演,并为老人们送去新春慰问品。


 1578702773751604.jpg


1月9日,在安康市岚皋县“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现场,团省委组织陕西省青书协书法家、西京医院医生通过现场送春联、心脑血管义诊、发放爱心助学礼包等方式,向群众积极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服务。


1578702800946983.jpg

主会场活动开展的同时,由4位陕北民歌歌手组成的文艺小分队走进“三下乡”活动分会场岚皋县四季镇月坝村开展慰问演出,为乡亲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也送去了最温暖的新春祝福。


1578702816504966.jpg

上一篇文章:2020年陕西省暨西安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省青联成功举办“追寻 ——助力脱贫攻坚”新年公益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