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省青联成功举办“追寻 ——助力脱贫攻坚”新年公益音乐会

更新时间:20年01月08日 点击数:2013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鼓励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青少年公益事业,2020年1月7日,团省委、省青联共同举办的“追寻——助力脱贫攻坚”新年公益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成功上演。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生态环境厅相关领导以及省市青联委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1100余人集聚现场,共同为公益助力、为新年祝福。


1578453768623682.jpg


此次音乐会在陕西省青年爱乐合唱团深情演绎的《如梦令》《雪花的快乐》等歌曲中拉开序幕,唯美的歌声和其中蕴涵的中华传统文化气息赢得了全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音乐会上,联决演出的还有西安朱雀少儿合唱团、西京学院行健合唱团,他们分别带来的《思念》《可惜不是你》《ADIEMUS》《DONA NOBIS PACEM》《相思》等多首优秀作品,更是让现场观众为之赞叹不已。“拂去岁月厚厚的封尘,敞开心的世界记忆的闸门,一幅幅一帧帧,不能忘却的画卷,引领着我默默地前行......”当压轴登场的《追寻》的旋律响起时,音乐会气氛达到了高潮,全场观众齐声高唱。青年一代的“担当、拼搏、奉献”精神在这一刻与歌声产生合鸣,充分展现出三秦青年阳光自信、勇于追求的精神风貌。


1578453808529048.jpg

1578453938841094.jpg


据悉,陕西青年爱乐合唱团是在团省委、省青联领导下,由省、市青联新老委员发起,联合全省青年合唱爱好者组成的公益性文艺组织。合唱团以“树立青联形象为先,普及高雅艺术为本,团结优秀青年为任,展示美好青春为荣”为宗旨,依托团省委、省青联扶智扶志系列公益活动,长期深入我省贫困县区,开展以物品捐赠、结对帮扶、公益课堂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筑梦圆梦。本次音乐会门票收益也将全部赠予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开展团省委、省青联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扶智扶志公益活动项目。


2019年以来,全省各级共青团和青联组织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深度贫困,通过文化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等方式,不断增强投身脱贫攻坚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全省希望工程累计募集资金、物资超过3800万元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资助贫困学生2.5万名;策划“团团大集”助农产品销售系列活动,销售额超过380万元;先后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大学生“万名学子扶千村”专项实践活动,选派1355支队伍、1.4万名大学生深入基层一线助力脱贫攻坚,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充分展现三秦青年的奋斗风采。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赴山阳、岚皋两地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下一篇文章: 省青科协2019年年会在西安工程大学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