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铜川市开展“学习贺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红领巾大讲堂宣讲活动

更新时间:19年12月30日 点击数:20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精神,引导全市少先队员学先锋、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12月26日,铜川市市少工委在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照金红军小学和金谟小学开展“学习贺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红领巾大讲堂宣讲活动。活动邀请陕西省红领巾大讲堂主讲教师张景衡,王家河中学党支部副书记王莉两位讲师与少先队员们面对面宣讲。铜川团市委总辅导员秦小红、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校长封岗战、照金红军小学副校长陶建刚、金谟小学校长张贵伟及三所学校的少先队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26170337.jpg


活动中,两位讲师围绕“学习贺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从不同角度展开,传达贺信精神,讲述先锋故事,弘扬榜样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226170342.jpg


担任55年少先队辅导员、获得多项国家级荣誉、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的张景衡老师,以“高扬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旗帜做时代新人”为题,丰富宣讲形式,通过“请你跟我一起读”传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组织爱国童谣大家唱和诗歌朗诵,运用图文并茂的PPT,引导少先队员学国情学党史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爱人民爱英雄爱社会主义,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爱国主义课程。


微信图片_20191226170354.jpg


全国优秀辅导员、身边的陕西好青年王莉通过课件的形式展示几位先锋人物,有为革命事业英勇就义的李大钊,有为解放战争献出生命的董存瑞,有中国核武器研制与发展的主要组织者、领导者邓稼先。在交流了几位典型的先锋人物之后,王莉老师逐步引导队员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通过交流和分享,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先锋”的含义以及“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先锋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226165724.jpg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深受教育和触动。少先队员们表示,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文章:行动战“疫” “四力”齐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网络团支部唱响防疫阻击战青春之歌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商洛市委在洛南开展“童步益行——给乡村娃一双运动鞋”公益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