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召开2019年度全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19年10月29日 点击数:2018

10月28日,2019年度全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和“大力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图片1.jpg

会议传达了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总结了我省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情况,解读了《共青团陕西省委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上,团安康市委、陕西科技大学团委、团宝鸡市渭滨区委、团汉中市城固县委作了发言交流。

会议指出,大抓基层直指当前共青团基层建设薄弱的现状,是党对共青团更好履行职责的迫切要求,既体现了团中央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基层建设的工作思路,也代表了共青团组织发展和广大团员共同的现实需要。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在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进程中勇于担当、扎实作为;要不断开拓思维,寻找方法强基层;要坚决从严治团,守住规矩不放松;要多措并举,推进组织运行规范化;要加强指导,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团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的有效途径,在新时代团的工作中的处于极端重要的位置。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深刻把握做好团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通过“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明确共青团“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要持续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持之以恒抓好“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三大品牌建设;要持续聚焦网络舆论引导,守正创新筑牢新媒体阵地;要持续聚焦“大宣传”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引领力;要持续聚焦团属媒体发挥作用,讲好陕西青年故事。

会议对我省2019年度团属期刊宣传推介工作表彰情况及两刊办刊情况进行通报,并安排部署2020年度团属期刊宣传推介工作。

图片2.jpg

团省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团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省直各团工委负责人,县(区)团委负责人,部分重点联系企业及高校团委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省青联赴吴堡县开展公益关爱系列活动

下一篇文章: 陕西省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