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省青联赴吴堡县开展公益关爱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19年11月01日 点击数:281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要求,持续深化青联改革,推动情暖童心工作开展,10月31日—11月1日,团省委、省青联赴榆林市吴堡县开展公益关爱系列活动。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及机关党委(人事处)、统战交流活动与服务中心党支部代表、驻村工作队、部分省青联委员、省青联足球队和e路诗语导师等2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123.png


10月31日,徐永胜同志带队在团吴堡县委通过翻阅资料、电话抽查、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团省委专项扶贫助学资金进行了督导检查;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吴堡县慕家塬村产业扶贫落实情况,走访慰问了部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及团省委驻村工作队,并与村四支队伍召开抓党建促脱贫座谈会。会上,徐永胜同志代表团省委、省青联就消费扶贫订购7.5万元农产品进行了举牌,并代表希望工程公益志愿指导中心、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为结对贫困户捐赠了爱心物资。徐永胜在听取了近期对慕家塬村整体的帮扶情况后,对驻村工作队不畏艰辛的努力付出和不断求索创新发展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肯定。他强调,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要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住上好房子、培养好习惯,日子越来越幸福,村容村貌越来越美丽,产业发展越来越兴旺。同时,还要持续用力,形成好风气、建立好机制,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创新思路汇聚力量,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努力把慕家塬村变成吴堡县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样板。


22.png


11月1日,团省委、省青联在吴堡县第一完全小学,先后举行体育用品捐赠、运动健康公益课堂、“我和我的祖国”公开课、足球运动实践训练等“扶智扶志送关爱·助力脱贫奔小康”系列公益帮扶活动以及“品味经典·对话青春”e路诗语分享会。徐永胜指出,自扶智扶志公益关爱和e路诗语分享会系列活动开展以来,逾万名大中小学生现场参与并感受到了公益爱心的温暖和文化艺术的魅力,目前已成为我省青少年思想引导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响亮品牌,这既是关心帮助青少健康成长的有效举措,又是推进省青联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的实践探索。他要求,团省委、省青联要继续紧密围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人才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和“城乡手拉手”等为工作主线,将助力脱贫攻坚与共青团(青联)发挥职能、调配工作力量、建设平台阵地、加强理念传播结合起来,在整合资源上发力、在扶智扶志上用功,致力于实现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在深度贫困县区、乡镇集中突破。同时,他还对广大青少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品读经典,让阅读成为习惯,在经典中汲取成长养分。要以书为友,刻苦学习,练就本领,抓住青少年这段黄金时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在心,与新时代同行,争做强国一代。二是要对话青春,让公益成为习惯,在帮扶中贡献青春力量。省青联各运动队、合唱团等青年公益团体及广大青联委员,要继续开展扶智扶志系列活动,以捐赠科技小屋、签署结对帮扶协议、赠送体育文化用品等多种形式,帮助广大青少年筑梦圆梦,用有限的精力把小爱汇聚成大爱,为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强健体魄,让运动成为习惯,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在刻苦学习和努力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培养兴趣爱好,锻炼健康体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热爱劳动,热爱生活,争做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3.png

24.jpg


据悉,本次活动共筹集资金、物资10万余元。团省委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组织体系和社会化动员优势,聚合团员青年、青联、学联、少先队、青企协、青年社会组织等六支工作力量,以开放合作的心态与社会各界携手,用实际行动,为精准脱贫、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添砖加瓦,为陕西追赶超越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上一篇文章:团陕西省委、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举办 “三秦青年服务一卡通”项目签约仪式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召开2019年度全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