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第十五期培训班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班

更新时间:21年07月15日 点击数:5812

7月14日,陕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五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鲁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郝鹏涛、省教育团工委书记王继霞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郝鹏涛主持,来自全省高校班、国企班、农村班的202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1626315448404051.png

开班仪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志昌致辞。省教育团工委书记王继霞向培训班学员代表赠书。十四期、十五期学员代表发言。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同志为本期青马班授旗。

1626315468391660.png

鲁镇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从充分认识实施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具备的基本特质、努力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个方面,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他希望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素质能力和服务意识,努力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随后,郝鹏涛从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以致用、展示良好形象三个方面向学员们提出了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毕远佞教授为学员们做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宝贵经验》的专题讲座。

1626315494851182.png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为学员们做了《<共产党宣言>的魅力——学习“七一”讲话,重温<宣言>》的专题讲座。

1626315510580072.png

据悉,陕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于2007年正式开始,主要招生对象为全省各高校的优秀学生骨干、理论学习骨干、优秀社团负责人等,每年举办一期,开展集中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等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加深对我国国情及形势政策的了解,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进而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等五部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今年陕西省“青马工程”在高校班的基础上增加了国企班和农村班。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示范宣讲活动

下一篇文章: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在团省委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