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奋楫扬帆启新程 青春建功新时代——陕西各界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更新时间:22年10月20日 点击数:5785

10月16日,全省各界团员青年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深学细悟,不忘初心使命

团渭南市委书记李永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伟大变革,提出了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纲领性文献。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渭南共青团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不断深化推进共青团改革,扎实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用心用情为党做好青年工作,为渭南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广阔舞台,引导青年在实现更加高质量的发展的过程中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应有青春力量。

团咸阳市委副书记高俊:盛世逢盛会,九州齐欢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使人振奋,新征程的壮丽前景催人奋进。咸阳共青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在推进深化共青团组织改革和建设、强化党建带团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等领域全面发力,团结带领咸阳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凝聚青年力量,贡献青春智慧。

团西安市碑林区委书记李佳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做好青年群众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团碑林区委将大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团课、进支部、进网络”,组织动员团员青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推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团,严抓作风建设,着力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基础。坚持围绕全区党政中心工作,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破解青年急难愁盼问题,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助力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尽职履责,当好桥梁纽带

西北大学团委书记刘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由衷地为伟大的党感到骄傲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再次体现了党对青年的重视和关怀。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将持续发挥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学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巩固团学改革和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效为抓手,持续深化“青马工程”、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等重点工作,不断引领和增强西大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接续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商洛市商南县城关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晓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和学校少先队工作者一起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准确把握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前进方向,引导少先队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坚定信念。同时以适合少年儿童理解的方式,有情感、有温度地向少先队员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少先队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

中国电科二十所团委书记王新童: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学习后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兴旺、民族复兴的强烈脉动。今后,二十所团委将持续推动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突出强化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着力点,推进深入实施“青春铸魂”“青春建功”“青春赋能”“青春强基”四大行动计划,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强国强军事业、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青春之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敢想敢为,投身火热实践

中国青年好网民、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浙江建工集团西北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张亚龙: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报告中一个个具有“中国力量”的关键词即将从会场走向一线。作为新媒体工作的从业者,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必须要牢记自己身上所承担的政治使命,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以实实在在的贡献和业绩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我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通过信息传播、舆论引导等,用网友听得懂的语言、信得过的创作方式,扎实有效做好网上宣传工作,积极突出主流价值导向,守好网上阵地。

陕西省技术能手、法士特集团智能化青年装调工潘子豪:作为一名在生产一线的青年职工,我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自身岗位、创新创效、勇于担当,用奋斗的青春为国家富强、企业高质量发展书写华章。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同青年工友们一道把勇于奋斗、善于创新、勤于钻研的精神带到法士特集团数智化发展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新时代青年技工的使命担当。

西安外国语大学在读研究生、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薛俊杰: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历史使命责无旁贷。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会继续在教学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在深耕专业教学过程中坚持以德树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立足岗位,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教育学生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上一篇文章:​奋楫扬帆启新程 青春建功新时代——陕西各界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五)

下一篇文章: 奋楫扬帆启新程 青春建功新时代——陕西各界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