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五地多校齐升旗,普天同地迎国庆——西工大、天津美院、西农、西安建大研支团联合举办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2年10月09日 点击数:8144

近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学期”主题升国旗仪式分别在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天津美术学院四所高校研支团服务地共计11所学校同时举行。

 1665294222567147.png

升旗仪式在各服务学校举行,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迎着清晨的朝阳,在四所高校研支团服务学校的校园里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注视着国旗、齐唱国歌。歌声响彻校园,国旗迎风飘扬!

 1665294257596208.jpg

升国旗仪式后,四所高校研支团成员们先后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课,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诉说爱国心,绘出报国志

四所高校研支团志愿者在服务地开展“诉说爱国心,绘出报国志”主题活动,通过主题诗歌朗诵,主题手抄报绘制,主题黑板报绘制、红色革命故事讲述等活动引导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去感受那一段光辉岁月,去传递最炽热的信念,感受红色血液的脉搏跳动。

1665294443732049.jpg

重温百年奋进路,献礼喜迎二十大

四所高校研支团志愿者积极组织开展“重温百年奋进路,献礼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通过观看主题展板等方式为服务地学生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百年建党历程中的初心与使命,激励着高校研支团成员们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始终继承并发扬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青春聚力新时代,勇立潮头谱新篇

1665294590489873.jpg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四校研支团成员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自学加强团队思想理论政治建设,做好服务地学校广大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2003年以来,西北工业大学、天津美术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先后加入由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迄今为止,各高校派出一批批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他们扎根基层、不畏艰辛、乐于付出、敢于奉献,在振兴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在基层实践中,他们受锻炼、长才干,做贡献,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上一篇文章:西农大团学青年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

下一篇文章: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西法大师生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