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青年之家建成

更新时间:22年09月20日 点击数:652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集团公司空间站青年建造团队回信的重要精神,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团委在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在西安分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落实集团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深挖青年员工现实需求和聚集特点,打造了一个温暖的“青年之家”——青年交流中心·筑梦空间。

1663657967151963.png

明确定位“建家”

青年交流中心·筑梦空间不仅是“青年之家”,更是青年们创新创效的策源地、分享交流的大舞台、风貌展示与项目推介的主战场。

聚焦需求“管家”

西安分院团委结合青年实际需求,丰富“筑梦空间”的服务功能。明确“航天强国建设”的目标与路径,以简洁明快的图文方式向青年传达集团公司、五院和西安分院未来的发展目标和要求。设立“cast青春书屋”,为青年们建立一个畅游书海的宁静之地。建成“青春文化墙”,展示共青团的百年历史、青年典型人物风采、青年创新成果、丰富的青春活动和西安分院青年(集体)取得的累累硕果。 

 1663658012900824.png

创新服务“用家”

西安分院团委以“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的方式,提高“青年交流中心·筑梦空间”的利用率和活动质量。在这里,青年们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以“青创空间站”为载体,交流青创成果和经验;聆听老一辈航天人的感人故事,深刻理解航天精神内涵;面向团旗,许下“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青春誓言。

“青年交流中心·筑梦空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一起学习、举办活动的场所,环境整洁美观,红白相映的色调给人一种庄严肃穆又不失青春活力的感觉,令人精神振奋、热血澎湃,还有满满的仪式感。“青春文化墙”中展示的青年风采及青年荣誉,激励着我们向榜样学习,鼓足干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奉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青年团员吴袁超说。

“青年交流中心·筑梦空间的结构布局独具一格,不仅有共青团的历史、青年榜样,还有集团、五院和西安分院的战略要求,让我们这些在读研究生可以在入职前就对航天强国建设的路线图和实现方式有所了解,以便入职后能够更快的完成角色转变。”青年团员惠明明说。

“青年交流中心·筑梦空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青创的舞台和实战演练平台,今年我参加了陕西省国防系统青创大赛和陕西省国企青创大赛,赛前,我和团队的小伙伴就在这里反复模拟路演答辩场景,做足了准备,在最终的决赛中,西安分院的两个参赛项目都取得了好成绩。”青年团员戴立栋说。

1663658741188720.png

“筑梦空间”是西安分院各级团组织的活动阵地,同时这个“家”也向系统内外各方组织、单位团体开放。通过组织各类交流活动,不断扩大青年“朋友圈”。后续,西安分院团委将以“青年交流中心·筑梦空间”建、管、用为抓手,进一步完善能够为青年办实事,加快青年成长成才、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平台载体,使其成为共青团组织联系服务青年的“实体店”,持续提升团组织覆盖面、吸引力、影响力,提升青年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上一篇文章:西安市林木种苗工作站开展“尊重自然,保护自然,顺应自然,实现永续发展”主题生态文明教育体验活动

下一篇文章: 秉承法律信仰 传播法治文化——西北政法大学“三下乡”普法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