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团委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2年07月01日 点击数:1001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团员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9日上午,学院团委组织30名学生团员与团委干部一行来到安吴青训班和云阳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1656640060437423.jpg

安吴青训班于1937年10月创办,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共中央为适应抗战需要和广大爱国青年抗日救国要求,由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带领团员学生到此进行参观,进一步感受在革命时期爱国青年的爱国热血,激发学生奋勇前进、保家卫国,缅怀革命先烈,向他们致敬!

红色收藏不仅是社会发展中不可缺少的历史凭证,也铭刻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记忆。泾阳县深入挖掘云阳八路军改编历史资源,精心打造“云阳红色记忆展”,重现红色经典,让参观者在重温红色记忆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勇敢砥砺前行。师生在参观云阳红色主题教育展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的聆听解说,有序的参观。丰富多彩的历史照片、宣传画、书刊等,一件件藏品,一组组实物,如一页页历史篇章,把师生们带入峥嵘岁月,感受发展历程,不禁让人讴歌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奋斗精神和担当气魄。

1656640126381061.jpg

参观结束后,师生前往馆外,校团委书记谢伟、学工部老师张阳分别与团员学生进行交流,并共唱团歌。最后,师生在安吴青训班展馆前进行合影。

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团员们对红色文化和青少年爱国主义的学习,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洗礼。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新青年,会继续以革命前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时刻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总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文章:西北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访革命旧址,悟长征精神,践时代使命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延安市委2022年度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和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