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 陕西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标准化创建现场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更新时间:22年06月13日 点击数:4292

6月10日下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主办,中铁一局承办的“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陕西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标准化创建现场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团省委书记徐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张建平、中铁一局党委书记马海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黄华主持。团省委部分重点联系国有企业团委书记、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代表参加会议。

 1655106317240106.png

图:与会领导为青年安全示范岗代表佩戴臂章、背包

会上,与会领导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代表授予青年突击队队旗,并佩戴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臂章和背包。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中铁一局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标准化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展示,见证了中铁一局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部“共青团”号盾构机启动。

1655106379681423.png

图:观摩中铁一局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标准化建设情况

永胜同志指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是共青团参与安全生产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是广大青年职工体现担当,发挥先锋作用的有利阵地。各级团组织要提高认识、积极行动,切实增强做好青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广大青年职工发挥好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永胜同志强调,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试点单位要在试点示范上走在前。要进一步梳理形成“青安岗”创建细化标准,完善创建体系,提炼经验做法,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示范标杆。要完成好省级青年文明号和“青安岗”“号岗”融合创建试点工作任务,推动品牌工作融合发展。

永胜同志要求,各国企团委要在“青安岗”创建提升上走在前。要深入一线调研了解“青安岗”实际作用发挥情况,查找问题不足、弄清短板弱项,在比较中找到改进提升的务实举措。要依托“青安岗”,开展好“安全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1655106406422225.png

图:启动中铁一局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共青团”号盾构机

团省委、省应急管理厅向全省“青安岗”集体和广大青年职工发出倡议,要带头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带头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带头争当青年安全标兵,积极投身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带动身边青年参与安全创优实践,努力营造“时时事事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安全生产环境。

 


上一篇文章:陕西省第八次少代会闭幕

下一篇文章: 青创力量 秦创未来 “秦创原·青年说”系列活动暨挑战杯·资源对接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