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我在“疫”线写青春 | 长庆青年疫情“大考”显担当 全力以赴保冬供

更新时间:22年01月22日 点击数:27195

1642824060915712.jpg

1642824079421320.jpg

1月10日,在长庆油田采气一厂作业八区生产现场,经理张凯龙正带领技术室的几名青年干部针对投产后的气井开展现场检查,为的就是进一步强化生产过程监督工作,全力确保冬季高峰天然气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我们一定要保证将每一方天然气‘收入囊中’,作为长庆油田采气一厂产量最大的作业区,虽然有供气压力,但更有信心和动力,每年到了冬供高峰期,全区的党员干部便始终靠前指挥、冲锋一线,带领全员奋战在各项生产任务中,全力以赴确保下游用户足额用气需求。”张凯龙说到。

1642824110173719.jpg

自全年11月中旬全面开启“冬供”模式以来,长庆油田采气一厂便把生产一线、产能建设、高峰供气任务最前沿作为锤炼党员干部的“试炼场”,围绕“党员身边无违章、无隐患、无事故”这一中心目标,全面突击检查天然气生产各项重点工作,排查清除各类风险、优化设备装置运行、规范现场安全管理、地毯式查摆管理漏洞,有效提升安全生产执行力。

寒潮来袭、风雪突至,全厂700余名青年党员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带领员工迅速做好道路除雪及防滑冻堵等工作,第一时间对作业区、净化厂设备装置进行巡检排查,及时落实压力、温度等关键参数,并快速开展对冻堵气井的解堵工作,朔风雪夜投产急,在气田南北保供一线,29个基层党支部筑起了保障冬供的坚实堡垒,为2021年全厂百亿方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向北京、西安等大中城市供气万无一失提供了坚实保障。

1642824245502350.jpg

暂停倒班轮休、全员核酸检测、继续坚守岗位,特殊时期全力确保战疫冬供两不误……“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变身德尔塔病毒再次侵袭西安古城,但采气一厂在经历前次抗疫的基础上,全员上下一心、沉着应对,在防疫前线、冬供前沿践行“初心”打响了一场群情振奋的“上产抗疫”攻坚战。

1642824278351489.jpg

连日来,该厂滞留在家的20余名青年党员组成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拉运物资、采集信息、管理核酸队伍、上门暖心服务,从红工衣转换身份成为“小红帽”,不变的是态度和担当;“这种时刻我们党员不冲锋,谁冲锋,大家各自克服一下困难,随着冬奥会和春节的日益临近,咱们净化厂的生产保供气任务绝不容有丝毫懈怠……”该厂第一净化厂生产运行室副主任乔治动员大家。

1642824301798474.jpg

据悉,截至目前,乔治带领生产技术室骨干已完成开年的3次装置区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共检查出问题17项,现已全部整改完成;作业九区生产技术室主任、党员张沂带领组员围绕冬供高峰期641口气井、14座集气站的管理运行,“量体裁衣”出谋划策,把每一方天然气的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一座集气站、每一口井和党员承包人的肩上,确保了当前日产天然气量700万立方米的高位生产运行;地质、工艺等科研部门更是在新年伊始,全力组织好储气库运行管理、轻烃生产监控、动态监测生产组织、新工艺新技术试验等,为顺利打赢疫情防控、保障冬供“双战役”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疫情“大考”显担当,全力以赴保冬供。截至目前,长庆油田采气一厂2252口气井开足马力投入生产,日产天然气3319万方,日外供天然气3056万方。气区南北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号召引领广大员工讲政治、讲大局,冲锋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努力交出一张天然气冬供的“高分答卷”。


上一篇文章:我在“疫”线写青春 | 陕药青年慎终如始 做好疫情保障员

下一篇文章: 青年有担当 志愿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