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我在“疫”线写青春| 中建八局青年逆行迎战 完成应急保障任务

更新时间:22年01月15日 点击数:18435

61e11f7ce4b0b17bc9c29610.jpg

QQ图片20220115112410.jpg

1月2日,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得知西安市要在24小时内完成4000套应急备用房清洁及生活家居组装任务后,迅速请缨请战,60分钟火速集结660余名管理人员、劳务工人及大量物资、设备等资源赶赴现场。

1.jpg

了解现场情况后,公司领导紧急制定施工方案、部署重点工作、进行现场交底。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琐碎繁杂,现场临时成立青年突击队5支,分别负责清洁、物资搬运、家居组装、后勤保障、验收督导五项具体工作。

2.png

队员们迅速进入各楼栋,紧锣密鼓开始施工作业。五组人员中清洁工作队工作量最大,因为他们不仅要将原来空置的房屋打扫清洁干净,还要对安置房进行检修、通水通电,达到临时隔离点的要求。

3.jpg

(水电检修)

他们将队员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20人,负责一层房屋的清洁及检修任务,每8层为一个单元,开展流水化作业,保障了工作的有序开展。

青年突击队的所有队员们分工协作、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仅用时8小时就全部完成3276户备用房的生活家具组装、物资配备和476户的清理任务,并主动承担新增加的后续房间清理及物资搬运安装任务。

4.jpg

持续的高强度作业,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疲惫,纵然如此,却没有一个人选择停下。

次日,他们再次投入到收尾工作中,坚持到最后一刻,配合政府圆满完成了所有应急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铁军力量。

5.jpg

有一种力量,叫逆行而上;

有一种坚守,叫舍我其谁;

也有一种感动,叫长安常安。

视频

隆冬时节,关键时刻,中建八局铁军逆行迎战,以职责信念汇聚抗疫力量,共同守护西安“长安”。

上一篇文章:我在“疫”线写青春 | 中油测井青年冲锋在前保障油气开发

下一篇文章: 三原共青团“1+4+N”青春抗疫 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