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众志成城 齐心“战”疫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学青年在行动

更新时间:22年01月12日 点击数:123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021年12月中旬以来,校团委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坚持全团动员,以闻令即动的战斗姿态立即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学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切实担负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责任,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用力用功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用心用情守护师生平安健康!

主动作为,做好战“疫”思想动员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校团委主动作为,动员广大团学青年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及时发布《“众志成城,同心抗疫”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全体学生的倡议书》《@建大青年志愿者,你有一条“招募令”待启》等倡议,转发上级团组织工作安排、疫情防控政策等内容,各分团委团属新媒体迅速响应,上下共同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工作,合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学习科学防疫知识,遵守各项防控规定,鼓励引导团员青年听从指挥、积极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1641981393417435.png

迅速行动,建立战“疫”攻坚堡垒

为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持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施行“楼长-层长-舍长”网格化学生管理模式的基础上,校团委会同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综合研究,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封闭式管理期间成立楼宇临时党团组织的通知》,以学生公寓楼为单位设立临时团委41个、下设临时团支部290个,覆盖全体2万6千余名在校学生,推动形成党建团建引领、师生联动、群防群治的防控格局,全方位无死角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倾情奉献,打造战“疫”志愿队伍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紧迫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校团委第一时间设立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调度中心,面向全体建大团学青年发出“招募令”,组建疫情防控学生干部先锋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各级学生干部、团员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争当抗疫先锋。各级团干带头下沉,速调整工作重心,转换工作节奏,带领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冒着严寒、坚守岗位,大家夜以继日、通力协作,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餐厅购餐、考研送餐、物资搬运、校园巡逻、机动服务等多方面助力学校疫情防控,两校区共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11300余人次,总服务时长超35000余小时,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3.png

多措并举,提升战“疫”育人实效

校团委充分利用各团属新媒体平台,及时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凝聚战疫强大合力。举办网络新年晚会,开展“青春战‘疫’云讲堂系列报告”,制作H5《我是建大学子抗击疫情 我承诺》,发布《建大战疫青年丨青春战“疫”志愿同行》、《建大战疫青年丨疫情下的校园生活》等60余篇系列推送,制作志愿服务简报10余期,开展意见收集,累计观看阅读量达5万余人次,收集整理意见建议200余条。校学生会开展知行工程——“疫中作舟‘云’游书海,21天‘卡’点青春”线上学习打卡活动;校研究生会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云端共相约,‘疫’刻不停歇”自律打卡挑战活动;第24届研支团推出《建大战疫青年丨“隔空不隔爱、战疫不停学”读书系列活动》。通过这些举措,让团学青年接受教育,提升认识。

 1641981466756309.png

选树典型,发挥战“疫”榜样力量

自12月中旬以来,广大志愿者踊跃投身抗疫服务,或是凌晨起身参与工作,或是深夜应急出动,或是寒风中不离不弃,或是雨雪里默默坚守,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校团委发动各级团学组织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及时宣传报道先进青年典型的感人事迹,广泛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战“疫”榜样力量。广大学子纷纷通过日记、故事、感悟、诗歌等形式,记录抗疫时光、抒发抗疫情感,提交各类典型事迹材料40余篇。学校主页开辟“战‘疫’青春”专题,已发布事迹案例10篇,并通过其他各类媒体渠道予以积极报道,其中杨剑桥、李鹏喆两位志愿者事迹受到《陕西日报》专题报道。一位青年校友听闻志愿者感染事迹,当即决定以匿名形式捐助6万元物资用于保障近期学校志愿服务。这些事迹既鼓舞了投身抗疫的广大志愿者,也引领全体团学青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1641981509773880.png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校团委坚持战“疫”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结合,全面助力守护每位学生的健康平安,用真情服务把疫情带来的考验转化为育人的实际动力。建大青年勇担青春之责,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道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精神!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学校党政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齐心协力下,我们必将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上一篇文章:众志成城,齐心战“疫”——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团学青年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篇文章: 庆华公司团委视频工作例会传达关爱鼓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