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媒体聚焦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刘国中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公安干警时强调 防反弹防外溢防输入 当好群众的守护者服务员

更新时间:22年01月11日 点击数:439

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公安干警,向全省广大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得更扎实、更深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国中首先来到西安绕城高速曲江出口检查站,察看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向正在执勤的民警问好。他说,一个多月以来,大家夜以继日辛勤工作,为城市守住了大门。当前,我们既要做好防反弹、防外溢工作,也要做好防输入工作,希望大家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为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在小寨路派出所,刘国中了解辖区范围、管控封控小区、派驻警力以及服务群众等情况,勉励干警既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冲锋者,也要当好群众贴心的服务员,持续做好秩序维护、群众帮扶、纠纷化解等工作。在西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刘国中通过视频系统调度高新分局、长安分局等工作情况,要求保持战斗状态,搞好警力调配,提升应急反应能力,确保遇到紧急警情、群众求助时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刘国中说,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公安干警特别是西安公安干警,不分分内分外、不分警种岗位,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核酸采样、隔离转运、社区管控、物资保障、运输保畅、群众就医、维护稳定等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为警徽增添了光彩。实践证明,公安队伍是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是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队伍。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公安干警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刘国中强调,当前我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实现彻底清零决不能轻言胜利。全省广大公安干警要继续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立足岗位职能,与广大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等一道再坚持、再努力,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巩固拓展疫情防控的成果,早日夺取动态清零的胜利。省市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执勤民警,加强物资、装备、后勤等保障,让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投身疫情防控,服务人民群众。

副省长徐大彤参加。


上一篇文章:刘国中在西安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 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 以严肃的态度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赵一德讲话

下一篇文章: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