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媒体聚焦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刘国中在调度部署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始慎终全面从严 扎实推进动态清零

更新时间:22年01月10日 点击数:370

省委书记刘国中8日晚在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全面准确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孙春兰副总理的工作要求,尽快实现动态清零。他强调,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紧急任务,重中之重是社会面彻底清零。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严从实落实核酸筛查、隔离点管理、社区管控等措施,坚决完成好各项既定任务。

刘国中强调,疫情曾经较重的地区和近期出现散发病例的地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完成社会面清零扫尾,其他地区要保持高度警惕,抓紧处置潜在的风险隐患。要加强返乡人员跟踪管理,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区域人员要严格按规范落实管控措施。要抓好差异化分区核酸筛查,认真开展“敲门行动”,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全覆盖加密核酸检测频次。流调既要用好大数据等手段,也要面对面进行,确保快速、精准、完整、规范。

刘国中强调,要严格实施社区管控,封控区要做到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要严格限制流动。要抓好无疫小区创建,在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解封。要搞好群众生活保障,市、区(县)要担起畅通大循环的责任,街道、社区要担起畅通微循环的责任,守住保基本的底线,通过规范管理的外卖等市场化手段努力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要抓好就医用药各项政策落实,要加强院感防控,做到严格规范,确保安全。

刘国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紧工作、及时梳理,补齐短板、打通堵点,把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要加强工作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举一反三提高,确保环环入扣、不留死角。


上一篇文章:赵一德在西安市督导检查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敲门”行动落到位 把服务保障送到家 确保城中村疫情防控不留盲点

下一篇文章: 刘国中在检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绷紧弦 不松劲 坚决巩固抗击疫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