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媒体聚焦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刘国中在检查调度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再坚持再加劲 干到底干到位

更新时间:22年01月05日 点击数:570

1月4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在西安市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毫不放松、从严从实推进各项防控任务,坚决巩固拓展工作成果,确保实现决战决胜。

刘国中来到雁塔区长延堡街道潘家庄村,察看核酸采样、人员转运情况。他强调,要做好重点区域“敲门行动”,组织足够力量上门采样,一户一户筛、一人一人过,对重点人员双采双检。发现阳性后,要尽快开展完整规范的流调,充分考虑人员接触、环境污染因素,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锁定密接、次密接人员,抓紧全部转运出去、集中隔离到位。社区管控,要坚决控住大门,坚决把小门都管住,做到足不出户,同时要把垃圾清运和环境消杀做到位。在高新区丈八街道冠城国际小区,刘国中详细询问流调和密接人员转运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流调工作,确保把所有风险都掌握清、控制住。

刘国中强调,要精心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同时要切实加强院感防控,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规范,坚决避免发生感染事件。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搞好人员培训和日常监督,闭环管理要闭住,集中隔离期满返回人员居家隔离要严格。要高度重视隔离群众的生活保障,提供好生活必需品,保障好就医用药需求,加强日常服务和心理疏导,最大程度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刘国中要求,各级要继续咬紧牙关、坚持奋战,领导干部要顶上去、扛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盯住人、盯紧事,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参加。


上一篇文章:刘国中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政治上格外清醒 落实上持续用力 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赵一德讲话

下一篇文章: 赵一德在西安市雁塔区街道党工委书记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 发扬严实作风 下足绣花功夫 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