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媒体聚焦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倡导在外务工农民朋友非必要不流动

更新时间:21年12月25日 点击数:689

12月2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场新闻发布会。

“双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将陆续返乡,农村地区存在疫情传播风险隐患。记者获悉,陕西当前疫情防控重点是全力以赴防止疫情向农村外溢和蔓延。陕西将进一步加强跟踪监测和分析研判,夯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夯实县、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构建县包镇、镇包村、村包户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制度,全面推动群防群控。

二是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倡导在外务工的农民朋友非必要不流动、“就地”过年,农村“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镇村不漏一人分类落实返乡人员防控措施,帮助解决滞留人员生活困难。

三是做好重点场所防控。严格控制灯会、庙会、演出、宗教等聚集活动,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杀等措施。四是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广大群众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打疫苗、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措施。


上一篇文章:陕西11大类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

下一篇文章: 刘国中在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强调 ​态度更坚决措施更果断 争分夺秒阻断疫情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