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感受心灵涤荡 体验风雨兼程——陕煤西安重装集团团委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吾辈自强开创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更新时间:21年12月13日 点击数:2306

视频

在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引导重装集团的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重装集团团委于12月10日举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吾辈自强开创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升旗仪式中,三位自发担当的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伴随着旋律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将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活动当天,气温走低、冬雨寒凉,为默哀仪式增添了沉重的气氛。参加活动人员集体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低首默哀三分钟。随后,主持人向团员青年们讲述了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史实,并向参加活动人员赠送张纯如所作《南京大屠杀》书籍。团青们的神情表达出满满的都是对历史的反省、对现在的思考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保持对于战争的痛感,持续增强命运与共的担当,不断激发慨然前行的动力。2021年度“陕西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栗文岳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应该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努力奋斗,用智慧和汗水去创造价值、创造幸福、创造未来,用“青年贡献”助力我们重装集团打造煤机民族品牌。

之后,团员青年右手握拳,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在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大家通过馆内一件件字迹发黄的布告、一枚枚军功章、一颗颗子弹,甚至是织布机、纺车……仿佛瞬间回到那些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队伍为了革命、为了人民不懈奋斗的艰辛之路。

活动当天,刺骨的寒风并没有阻碍红军长征精神的传承,团员青年身着红军服装,顶着从天空洒下的冬雨,一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悉心运送“物资”重走红军路。团建活动中,大家分为四组进行比拼。“团队密码”使大家意识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方是取胜之匙;“极速60秒”令大家在短时间内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制作火箭飞行器的过程让大家接触到一个全新领域,享受到了手工和成功的乐趣。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使重装集团的团员青年“沉浸式”接受到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初心使命,切实增强了团员青年间的沟通协作,持续提升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完成重装集团年底各项收官任务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陕西眉县:坚持“一制四化” 纵深推进基层团组织改革见实效

下一篇文章: 咸阳团市委传达学习咸阳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