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庆华公司组织开展“讲好奋斗故事 庆祝兵工华诞”主题庆祝活动

更新时间:21年11月17日 点击数:1843

在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之际,庆华公司组织开展“讲好奋斗故事 庆祝兵工华诞”主题庆祝活动,900多名团员青年线上聆听兵工庆华人的奋斗故事,激发新时代“丹心报国、智慧奉献”的奋进力量。

1637138953539342.jpg

庆华公司组织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张建伟、兵器工业集团劳动模范肖锋、陕西国防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王美琼、特能集团优秀青年党员及伟、特能集团青年岗位能手王亚东、庆华公司青年管理者代表徐争涛等6名优秀员工代表,分别结合每个人在兵工庆华的成长经历、对人民兵工精神的感悟认识、对新时代兵工人成长建议等方面分享奋斗故事,并制作个人故事朗读音频,在微信公众号“兵工故事”专栏和庆华青年微信工作群分享。

今年是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日前,庆华公司组织开展“把一切献给党”经典诵读活动,组织青年员工诵读学习“保尔·柯察金”吴运铎自传体小说《把一切献给党》,通过诵读经典、征集最美阅读照等形式,感悟初心使命,传承人民兵工精神;组织开展“建党百年 奋斗青春”主题青年歌手大赛,用最美的歌声和舞姿,庆祝建党100周年、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组织开展“纪念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作品征集活动,征集书画摄影诗词作品161篇(副);拍摄制作《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MV,每天在庆华广播播放;成立庆华公司首支仪仗队,举行庄严的升国旗、司旗仪式,庆祝建党100周年、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选择了兵工这个岗位,就要无私地付出,保证每一发产品可靠。”“作为新时代一名产业工人,我将继续发扬全国劳模班组优良传统,不断鞭策自己,干好工作,用奋斗为履行强军首责添砖加瓦。” 兵器工业集团劳动模范肖锋讲到。

近两年新入司员工聆听兵工奋斗故事后,纷纷撰写心得感悟,争做新时代优秀兵工青年。

2021年新进员工樊珍珍讲到:作为庆华公司的新员工,聆听这些兵工故事,能感受到他们对工作的热爱溢于言表,刻苦钻研的精神和忘我工作的态度让人为之动容,正是他们这些杰出代表让庆华快速发展,他们完美的诠释了“兵工精神”的内涵,我为他们的付出而感动。庆华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也会珍惜机会,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不负韶华,为庆华的发展贡献力量。

2021年新进员工申鹏辉说:从加入庆华公司的那一刻起,我就把自己视为一名兵工人,作为庆华公司的一员,我很是荣幸和自豪。通过聆听《兵工故事》这些师傅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美好品质对我有很大的感触。今后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向他们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初心使命。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兵工誓言初心不改。“十四五”已经开局,奋进的大幕已经拉开,庆华人将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铭记兵工先辈“把一切献给党”的赤诚奉献,丹心报国、智慧奉献,履行强军首责,支撑一流军队,以实际行动传承好人民兵工精神,凝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文章: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五措并举助力发出青春强音

下一篇文章: 庆华公司机械加工厂精加工班: 倡导文明树新风 保障生产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