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学习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中铁广州局市政环保公司团委:心系困境儿童 真情关爱暖人心

更新时间:21年11月09日 点击数:24607

11月5日,为积极落实社会责任,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铁广州局市政环保公司机关一、二党支部及公司团委自发组织捐款活动,联合走进永寿县店头镇仪井樊宋小学开展“送温暖、传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农村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活动,用捐款为困境儿童带去了书包、钢笔、乒乓球、篮球等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咸阳市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党支部、团总支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3.jpg

永寿县店头镇仪井樊宋小学位于永寿县城西南15千米处,是一所农村完全小学。樊宋小学建于2005年,生源来自五个行政自然村(樊家、宋家、康家、陆家、陈马)。学校现有学生110人,其中男生60人,女生50人。本次帮扶对象为学校40名困境儿童。

慰问活动中,党员、团员代表们耐心和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询问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困境,乐观面对生活,好好学习,用知识去改变命运。并鼓励孩子们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要相信未来可期,要不断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希望困境儿童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历史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为榜样,时刻激励自己,立志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做一名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困境儿童面临的生活、经济、家庭等多方面困难时,心里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活动现场咸阳市心里健康教育研究会的老师,通过组织游戏带动现场110名学生进行互动小游戏来疏导孩子们的心里健康,也带动了现场氛围,让孩子们打开心扉互动交流。市政环保公司的党员、团员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和孩子们一起游戏,相互交流,让孩子们放下紧张的情绪,切身感受到贴心的关怀。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即给孩子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同时也拉近了企业与地方群众的感情,充分展现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中铁广州局市政环保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企业职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领和团结全公司干部职工努力做到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行之有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上一篇文章:十九届六中全会圆满闭幕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团员青年聚焦热议

下一篇文章: 延安共青团:持续推动青少年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