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长庆青年:抗疫践担当,志愿正当时

更新时间:21年10月28日 点击数:1866

“服从管理,随叫随到!”这是第一采油厂团青志愿群内青年员工的“请战书”,更是他们踊跃投身疫情志愿服务的庄严承诺。连日来,长庆油田所在四省区先后出现确诊病例,疫情形势骤然严峻,各单位团青组织迅速行动,组建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筑牢油田疫情防线。

1635405666411520.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公司党委要求,第一时间向全公司各级团青组织、青年员工发出《倡议书》,各级团青组织、青年员工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吹响了青春战“疫”的“集结号”。同时,公司团委建立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联络群,分片区对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是对疫情较为严重的高陵社区,在向区政府和社区进行报备的基础上,通过网上平台沟通,分别在各社区筹备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做好随时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准备。

你为我坚守前线,我替你守护家人。面对高陵部分社区封闭的实际情况,各单位团委在社区内部招募休假青年员工,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其中,第一采油厂团委牵头招募符合条件的青年员工52名,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5支,在区政府和社区疫情防控办指导下,积极参与到体温测量、核酸检测、住户登记、双码查验、溯源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中,与社区携手同心构筑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青年志愿者李曼说:“每天身着厚重的防护服工作,我虽然很害怕,但能为我的家园和家人做出一点贡献,减轻坚守岗位同事们的后顾之忧,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截至目前,高陵泾欣园二区青年志愿者共走访登记信息560户、协助核酸检测4300余人次、帮扶特困家庭12户。不仅仅是在高陵社区,银川社区也同样如此,第三采油厂、第九采油厂青年员工主动放弃轮休陪伴家人的时间,第一时间加入志愿服务队,连夜协助核酸检测场地布置、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抚社区居民情绪,保障了社区内居民有序、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

团旗高扬筑堡垒,急难险重当先锋。保障生产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当前无论是在油气上产、安全生产、冬季保供等中心工作,还是在环境消杀、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防疫工作,都始终闪耀着青年的身影、飘扬着鲜艳的团旗。面对疫情特殊时期不能正常轮岗的情况,团员青年身先士卒,积极替补,纷纷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为保障油气生产平稳运行贡献青春力量。为了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各单位团员青年主动担负起“办公、生产、生活、作业”场所的疫情防控任务,协助开展测温验码、人员登记、义务宣讲、物资运送等工作,做好在岗员工的生活保障和安全保障,切实做到防控疫情举措部署到哪里,青年生力军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上一篇文章:庆华公司机械加工厂精加工班: 倡导文明树新风 保障生产创一流

下一篇文章: 眉县团员青年,在防汛一线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