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闻“汛”而动 向雨而行 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 ——旬邑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防汛救灾

更新时间:21年10月09日 点击数:2230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近日来,旬邑县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防汛抢险情势骤然紧张,全县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倡议,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到,组成青年防汛先锋队,投入到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工作之中。 

一、青年队伍清理淤泥

1633750630245446.jpg

在全县各个防汛减灾一线,团员青年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撸起袖子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诺言,确保旬邑早日战胜灾害、平安度汛。

二、爱心团队捐赠物资

10月6日,旬邑县委统战部、团县委、县工商联以及县慈善协会组织【陕西龙腾九洲工贸公司、旬邑万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陕西博登实业有限公司】组建爱心团队,购买铁锨、雨衣、雨鞋、雨伞等防汛物资1100多件,价值5.6万元,亲自送到旬邑县应急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县住建局、县融媒体中心、太村镇魏洛村、张洪镇枣林子村。

三、爱心餐及时送达一线

汛期以来,团县委、县工商联联合爱心企业万悦酒店、瑞丰饭庄、传奇饸络、千禧饸络不定时将一份份精心烹饪的“爱心餐”送到一线防汛减灾人员手中,为防汛尽一份微薄之力,让他们吃上营养又健康的饭菜。截止目前,共捐赠价值1.98万元爱心餐。 

四、入村排查捐赠物资

团县委一行深入包抓村张洪镇枣林子村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捐赠防汛相关物资,与“四支队伍”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与张洪镇领导班子一道对甘芦路蔡家河段险情设置路障警示带。

汛情不退,青年不散。目前,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们正携手同心、迎难而上,合力构筑起防汛救灾的“青春堤坝”,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诺言。


上一篇文章:长庆泾渭小学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建队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文章: “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初心使命” 西安建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