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省青联赴西藏阿里地区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更新时间:21年09月02日 点击数:3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工作安排,进一步支持西藏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事业发展,引导各族各界青年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8月26日至31日,由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王军民带队,统战部、青年发展部、学校部、少年部相关负责人及青联企业家代表等一行9人组成工作组,赴西藏阿里地区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1630574618455357.png

在拉萨,召开了陕藏共青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团西藏区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顾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作组就“石榴子一家亲”、“同心营”、创业就业等方面工作与西藏自治区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1630574645729972.png

在阿里,召开了团陕西省委对口援助阿里地区工作座谈会。阿里团地委书记段永党对共青团第二轮对口支援工作会议以来受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工作组与阿里团地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对接交流。随后,王军民介绍了陕西共青团第三轮对口援藏工作方案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指出,阿里地区地处祖国边疆,工作事关大局,对口支援阿里地区是陕西共青团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结合实际确保各项对口支援任务落到实处。随后,工作组代表陕西共青团向阿里地区捐赠了团组织阵地建设资金30万元,物资100万元。

 1630574674598114.png 

在藏期间,工作组一行先后赴噶尔县、普兰县实地走访调研,对团组织阵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就业实习、青少年交流交融、少先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了解,达成了援助意向;看望慰问了陕西选派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与普兰县巴嘎乡小学、多油村小学等达成了足球队帮扶意向。此外,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实践教育活动,关爱戍边卫士,谱写爱国拥军新篇章,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省青联、省青基会还联合省内爱心企业共同举办“致敬戍边卫士——三秦拥军公益高原行”活动,为扎根阿里边疆雪域高原的边防官兵捐赠总价值400万元的爱心物资,向戍边卫士送去了三秦儿女浓浓地关爱之情。

 1630574692664894.png

据悉,3年来,团陕西省委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及团中央援藏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对口援藏工作,累计筹集援助物资、资金2000余万元,覆盖西藏青少年近4万人次,有效提升了阿里地区基层团组织建设,加深了陕藏青少年之间的融情交流,为推动阿里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篇文章:情系灾区希望同行!745万元善款物资捐助商洛灾区 --陕西省“情系灾区希望同行——商洛暴雨灾情救助希望工程特别行动”捐助仪式在洛南县洛源镇洛源中学举行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