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学习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建党史学习团 赴陕西旬邑马家堡开展“三下乡”活动

更新时间:21年07月18日 点击数:24863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弘扬革命精神、探寻红色文化资源、发挥革命文物育人功效,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组建了“学党史明理增信,践使命崇德力行”暑期党史学习实践团。7月17日,团队前往陕西省旬邑县马家堡。

 1626578639581046.png

马家堡在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战初期,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西北办事处关中特区、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党政军机关所在地,是关中地区革命斗争的指挥中心。同学们认真参观了关中特委旧址和“鲁迅师范在关中”陈列,认真研学党史知识,了解土地革命战争历史,并积极了解革命文物保护现状。开展了党课宣讲、签名仪式、散文朗诵等活动,队员们还发挥专业特长,为马家堡展馆检修了电器线路。

本次实践活动开展得扎实而有意义,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先辈们用血汗铸就的革命史,珍惜当下,面向未来;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磨砺自我,提高素养;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安康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文章: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